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四个加强全力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能,促使各事业单位高效履职,瓜州县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强化安排、严格审核、靠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任务。

一、加强学习培训,确保口径一致。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审核前后,单位内部多次召开业务专项培训会议,组织单位干部在认真学习研究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有关机构调整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各涉改事业单位原“三定”、部门权责清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要求等多方面内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模板等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并对审核重点进行解读和强调,有效提高全体干部对“三定”规定的规范性审核能力。

二、加强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高度重视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审核工作,建立分组审核包挂负责机制,将全体干部分为三组,确定1名科级干部任组长,制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分组审核预安排表,分组分批做好“三定”上报审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三、加强标准制定,确保规范统一。自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有关机构调整的文件印发以来,瓜州县委编办迅速行动,及时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三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的目的意义、制定范围、主要内容、报审时间、制定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四、加强沟通交流,严把审核关口。牢牢把握事业单位不得承担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职能的原则,在分组审核中,除对“三定”规定的内设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文本规范进行常规性审核外,重点对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中的公益服务职能和已划转主管部门的行政职能进行审核,就相关内容与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反复商议,斟字酌句,小范围召开一对多“三定”规定审核进点会,共同讨论研究单位“三定”规定相关内容,切实增强“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的严肃性和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