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深入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选择字号:

为扎实纵深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瓜州县委编办立足实际、注重调研,围绕“三定”规定职能职责确定、人员定编定岗、乡镇赋权、综合执法等问题,58日,对全县部分乡镇再度开展了专题调研,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乡镇机构改革,重点了解乡镇在机构运行、职能配置、人员定编定岗、乡镇赋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深入进行讨论交流,认真探索研究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中存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乡镇赋权事项,认真听取乡镇对机构改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瓜州县委编办将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认真进行研究,加强沟通衔接,确保乡镇“三定”规定符合实际、便于工作、全面准确、规范合法,构建“功能明确、权责清晰、结构优化、运转顺畅、治理有效、服务便民”的乡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赵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