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瓜州县编办严格按照酒泉市编办的统一部署,全面认真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明确工作任务。及时向县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了酒泉市编办关于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及要求,积极争取县编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同时,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通知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学习,就开展专项整治、推进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此次整治工作做到机构编制“底账”准确,违规违纪问题查找清楚。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编制家底。坚持“稳中求进、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权责一致”的原则,在“三定”规定自查“回头看”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按照“一事一账”的要求,及时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并形成专项整治分析报告上报市编办。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针对梳理出的问题,严格按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并逐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到2020年实现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明显遏制,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化解,机构编制管理秩序保持良好态势。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我办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