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多举措做好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在各项机构编制重大改革任务中的舆论推动作用,瓜州县编办通过制定目标任务、加强指导交流、突出宣传重点、延伸宣传渠道等方式,有效提高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软实力。

    制定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8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方案》,将信息调研任务按月进行细化分解,并提出信息工作要求,切实将信息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工作人员头上,形成人人皆是“信息员”的信息宣传力量。

加强指导交流。结合每周一工作例会、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机关干部信息撰写方法和信息内容的侧重点和创新点进行指导和分析,同时,股室之间互相总结和挖掘机构编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并形成高质量的信息稿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宣传重点。继续对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进行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引导,全面强化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有效树立“编制就是法”的意识。重点做好对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四办”改革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稳定有序的舆论环境。

   四延伸宣传渠道。积极向各单位分送宣传彩页、政策指南等纸质宣传资料,借助瓜州县政府门户网站、瓜州电视台、瓜州县编办门户网站等各大网络平台,对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和机构编制政策进行深入宣传,申请设立单位微信公众号,上传更新办事指南,并对工作动态进行及时推送,营造机构编制部门的大外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