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编印《机构编制管理常用法规政策及制度汇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2 】 【选择字号:

瓜州县编办编印

《机构编制管理常用法规政策及制度汇编》

 

   为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让全县各部门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充分掌握和了解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瓜州县编办结合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整理编印了《机构编制管理常用法规政策及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500本,发放给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单位。

   该《汇编》共分为五个部分,全面收录整理了自2007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县相关部门下发的规范性法规文件40份,收集整理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的相关要求和机构编制应知应会常识25条,在内容上主要涵盖了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及流程等相关内容。

   该《汇编》既是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册,又是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工具书。《汇编》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更加规范的文本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