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15 】 【选择字号:

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推动全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酒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现就我县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使用“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是国际互联网多语种域名发展形势的客观要求;是维护我国互联网上信息安全和主权地位的重要措施;是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和公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提高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权威性、公信度和认知度,促进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依法行政,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

二、“政务”、“公益”中文域名的注册对象

凡纳入2013年度中文域名注册范围的各机关、事业单位要迅速按要求进行中文域名的申报注册;对于没有列入注册名单的单位也可申请注册,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在接到申请后会及时开通域名。单位申请注册中文域名作为其办理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的前置条件,凡不按规定注册的单位暂停办理机构编制事宜(具体名单见附表)。

三、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注册中文域名程序

(一)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注册程序

1.申请单位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三份,式样附后),并登陆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网址:http://www.chinagov.cn),点击首页“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进入域名注册系统,点击“新用户注册”按照操作提示填写注册内容。注册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名称、组织机构类型、证件代码、以及上传资质文件等。

2.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报主管部门审核签章。

3.申请单位将主管部门审核签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注册单位联系人表、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报编办审核办理缴费手续。

4.新设立的机构或机构名称发生变更的单位,须在批准设立或变更的30日之内,按照上述程序申请注册或变更中文域名。

(二)中文域名确定办法

“政务”域名,取名规范为:“单位名称”+.政务”,或:“单位简称(或其他)”+.政务”;“公益”域名,取名规范为:“单位名称”+.公益”,或“单位简称(或其他)”+.公益”。一个单位可同时申请注册多个中文域名,除申请使用全称中文域名外,也可同时申请使用规范的简称注册中文域名。

四、有关具体事宜

(一)按照中央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须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为:政务域名,300个;公益域名,200每个中文域名按申请使用年限收取,最少按使用两年时长收取。域名注册使用费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收取,发票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出具。

(二)我县中文域名注册集中申请办理的时间为2013815日到831日。91日到910日为复核完善阶段,对集中注册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总结完善。

(三)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

 

联系人:程录年

联系电话:5526141  15339372980

 

附件:1.政务域名注册申请表

      2.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

      3.注册单位联系人信息

 4政务公益域名注册基本流程

 域名注册培训.doc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xls

 

                      瓜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