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措并举,助力公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配合做好公车改革工作,确保全县公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县编办以全县公车改革任务分解表为抓手,立足职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便利优势,为推进全县公车改革提供详实的机构和人员编制方面的数据保障。

一、注重学习领会,明思路。自公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县编办多次组织相关股室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出台单位车改方案、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并积极参加市上举办的车改培训,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部门在公车改革中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二、明确改革范围,清底数。对照各部门(单位)“三定”方案和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摸清并核实全县部门(单位)的机构性质、人员编制数、占编性质,领导职数等信息,对全县公车改革交通补贴发放部门和单位相关信息达到底数清。

三、强化沟通协调,促落实。在公车改革数据统计过程中,县编办严格按照涉改人员的认定要求,采取纵向和横向双沟通模式,横向沟通方面:积极配合组织、人社、发改等部门,对参改人员是否在编在岗等信息进行再次认真核对,确保参改人员不漏一人、不多一人,保证最终核定的名单完全符合参改条件。纵向沟通方面:对于在机构编制方面需要上级业务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请示汇报,顺利完成车改过程中的各项基础工作。目前,该县机关事务局的“三定”方案已初步拟定,待下一步政府会议研究审定并上报市编办审批后执行。同时,对在车改过程中,有调动、退休、离职等情况的人员,及时督促其办理相关编制手续,确保实名制数据库的准确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