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政治生日”活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钙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4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政治生日”活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钙质”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党支部将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纪录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切实增强政治仪式感。

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机关党支部坚持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每月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4次。

传承革命精神提效能。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肃穆而立,向烈士鞠躬默哀和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找差距知不足,强化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做到敬业精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三开展廉政教育转作风。组织党员干部到西湖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图片展示,讲解员讲解等方式学习了近年来查办的贪腐典型案例,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廉政教育洗礼,促使其自觉坚守底线、筑牢防线,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底色。

观看红色“微视频”强党性。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历史上的今天》,并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运用能力和科学谋划工作能力。至目前,已集中组织观看红色“微视频”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