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4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7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赵林春到会指导,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等内容,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县委编办党风廉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二是要在深学笃行上见实效。持续加强干部廉洁教育,把廉洁意识教育与学习重点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再扬鞭。严格按照党内法规等有关制度规定,认真履职、依法履职,补弱项、强短板,把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履职的实际内容,推动质量效率、纪律作风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事业发展所需,探索创新编制管理和保障的办法和路径,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完成年度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