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积极理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体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9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依法管理城市力度,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城市行政管理体系和行政执法机制,共建幸福家园。根据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助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瓜州县编办迅速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抓方案制订。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革方案是确保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工作成功的前提和基础。县编办早谋划,巧安排,由县编办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县住建局、工商局等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并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市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协商酝酿的基础上,积极与市编办进行沟通,得到了市编办的精心指导后,拟定了《关于申请瓜州县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构更名和升格的请示》,经县编委会研究同意,上报市编委审批。

二是抓部署实施。为了保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瓜州县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抓整体联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为此,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合力推进。

四是科学设置机构。根据市编委的批复,为便于工作开展,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整合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实现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同时隶属关系由县住建局管理调整为县政府管理,机构规格升格为正科级,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相关部门调剂划转增加事业编制11名,对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