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四措并举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编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和组织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

  一是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办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讨论重大事项。实行党建目标责任制,认真落实书记“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责任”、党员“直接责任”的职责,办支部书记与各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时,健全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完善了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促进了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

  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辅导、专题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有计划、读书有笔记、研讨有记录、心得有交流,确保理论教育深入骨髓、内化于心。通过学习,大家自觉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来,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在深入学习交流、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以对党员、对单位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党员,集中群众意见,搞好归纳梳理,将评议结果原汁原味的反馈给每个党员,使其认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中受到教育。

   四是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三亮三比三评三创”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攻坚难,依法依纪守底线,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在促进作风转变上见成效,在推动业务工作上见亮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