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7 】 【选择字号:

2月23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瓜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会主任王晋婷在瓜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把下放的文章做足,切实解决不同步、不协调、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把管理的文章做实,确保取消下放事项切实落地,切实解决“接不住”“不会管”的问题。要优化规范审批行为,把服务的文章做优,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使审批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公正公平。要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力争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司法、审计、环保领域的体制改革。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用创新的思维、思路和方法,严控总量、腾出余量、盘活存量,真正把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管好用活,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的领导职数和核定的人员编制配备干部、调配人员,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严禁超编进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加强作风锻造,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