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个全面”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8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基础工作瓜州县编办三个全面稳步推进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

一、清理范围全面。及时组织全县事业单位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清理范围和清理要求,将党委、政府直属和政府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以及派出事业单位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行政职能,完全、主要或部分行使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裁决等行政职权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做到不漏清一个单位,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打好基础。 

二、清理事项全面。研究印发《关于全面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通知》要求各事业单位主要对照单位“三定”规定、“权责清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其所承担的行政职能类型、授权依据等内容逐项梳理进行细致剥离划分。形成目录后报编办汇总,确保底数准确全面。止目前,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二轮审核全面完成,已进入复审核对阶段

三、清理依据全面。根据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认定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必须有法律法规明确授权,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明具体依据每一项行政职能所对应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并注明法律法规实施时间及实施机关,确保将法律法规授权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到本次清理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