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四个聚焦”,开展主题教育招实效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选择字号: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瓜州县委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提前周密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聚焦氛围营造,周密部署起点高。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单位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逐级传导压力,确保了高效率启动、严要求推进。同时,强化宣传造势,广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制作主题教育专栏展板1块,创建主题教育阵地1处,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10条。

二、聚焦学教研讨,形式多样强本领。突出把“学”作为主题教育切入点,聚焦重点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用结合,学习教育成效明显。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结合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原文、读原著,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印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10本,购买主题教育各类辅导教材20余本;进一步拓宽个人自学平台,要求党员干部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新媒体为载体,深学细研,保证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和西湖镇廉政教育基地等处开展现场感学,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领导班子带头作学习研讨交流,党员干部集体谈心得、谈感受,强化学习成效。

三、聚焦调查研究,立足实际破难题。县委编办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紧围绕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实际,从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激发事业单位公益活力和优化和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详实的调研方案,确定调研主题2个,形成调研报告2份,发现问题7个,提出对策建议7个。经过认真分析研究,梳理出有价值的调研建议5个,完善制度1个,成功召开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1

四、聚焦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通过集中谈心谈话、对照查摆、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检查材料。至目前,我办召开谈心谈话活动2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30余份,设立意见征求箱1处,共查摆出领导班子问题清单3条,党员干部问题18条,已整改9条,正在整改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