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瓜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选择字号:

11月27日下午,中共瓜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在县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晋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第七章监督问责,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听取审议了瓜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批复情况和“三定”规定制定事宜,核定县(市、区)学校、医院党组织领导职数的通知和职数核增事宜,调整市县森林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的通知和我县森林公安设置事宜,调整渊泉镇、柳园镇社区机构意见建议等。 

   王晋婷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党管组织、党管干部中来谋划和推进;要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不断强化基层机构编制保障,提升基层组织为民务实效率和水平。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金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