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与福利巷社区党委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感恩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选择字号:

在“5·8”母亲节来临之际,瓜州县委编办党支部主动与福利巷社区共驻共建单位携手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感恩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与社区党组织的共驻共建和互联互动,教育和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服务,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初,主动联系福利巷社区党委和其他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协商议定了《福利巷社区党委与共驻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感恩心”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福利巷社区党委为主体,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情暖母亲节.传递感恩心”志愿活动中,县委编办与其他共建单位对福利巷社区贫困和单亲母亲围坐一团拉家常,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孩子教育情况,询问目前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并嘱咐她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同时鼓励她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党员干部与贫困和单亲母亲一同欣赏了社区志愿者带来的舞蹈和乐器演奏,同时为贫困和单亲母亲送去爱心慰问品,让她们能过一个温暖的母亲节。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党委牵头,共驻共建单位全力配合,组织科学有序、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不仅让贫困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充分发挥了机关在职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拉进了党群干群联系,促使党员干部在用爱心与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