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杨栋
副主任: 曾柠豪
委   员: 马明 杨靖涛 刘伟
刘兴中 肖红莲

编办领导

主   任: 肖红莲
副主任: 杨德新 李璟

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局   长:
副局长: 杨志明 马海伟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锻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7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委编办:“三举措”

锻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赋能、以学正风,着力锻造“讲政治、业务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助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学铸魂,擦亮政治底色。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多维学习格局。坚持开展“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每日一学”,定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辅导讲座,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铸牢忠诚党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各方面全过程。

以学赋能,淬炼实战精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锤炼破冰突围的过硬本领”研讨,交流思想、凝聚智慧、达成共识,激发干劲,不断掀起争先进位、狠抓落实的新高潮。积极开展“业务大讲堂”“好文共赏·书香编办”读书分享活动,通过“主讲+点评”,带动全体干部“学思悟”,激发工作活力;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业务部门、工信跟班学习,到乡镇驻村帮扶,对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以学促干,边干边悟,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以学正风,涵养清风正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组织全体干部参观红色展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重走西征路,通过“沉浸式+融入式”教育模式,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严、快、实”工作作风,持续运用法治思维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按规矩、按政策、按程序办事,以“严”的要求、“快”的节奏、“实”的举措,促使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精神面貌持续改善、工作效能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