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开展移民乡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5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开展移民乡学前教育

发展现状调研工作 

为全面了解全县移民乡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体现社会公平,有效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近日,由县编办牵头,县教育局等部门通力配合,对全县6个移民乡幼儿园发展现状进行了摸底调研,全面了解了瓜州县移民乡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中重点了解了移民乡幼儿园办学现状,分布范围、师资队伍、招收幼儿数等情况。并认真分析了我县移民乡学前教育目前还存在的幼儿教师队伍不稳定流动性强、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不高学历水平偏低、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幼儿教师资源缺口大等问题。同时根据移民乡幼儿园发展需求,从提高重视程度、加大编制资源投入力度、重视幼师培养培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提高幼师待遇、稳定幼师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此次调研为下一步核定乡镇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制定补充人员计划,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快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