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4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单位,驻瓜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我县“四办”改革工作,解决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不全面、录入事项信息不规范及录入质量不高等问题,实现年底前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目标,县编办(县审改办)牵头组织对乡镇、部门单位、村(社区)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再次进行了梳理规范和调整。经2018年7月29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县级政府部门单位调整公布部分行政权力事项612项(其中:行政征收11项,行政给付22项,行政确认74项,行政裁决11项,其他行政权力494项);县级公共服务事项132项;乡镇行政权力事项30项;乡镇公共服务事项48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22项;社区公共服务事项30项。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对照调整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本部门的权责清单尽快按程序进行调整更新,及时对外公布。《瓜州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决定》(瓜政发〔2015]154号)中涉及此次调整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以本通知为准。《瓜州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县级第一批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瓜审改发〔2017〕1号)予以废止。今后,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等情况,各部门单位要及时调整更新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准确规范,发挥应有作用。

二、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县行政服务中心衔接,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和群众办事事项类别的划分,做好已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类型的甄别,将办事类事项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全部纳入政务大厅进行办理。同时,在各部门授予首席代表的授权书中明确入驻大厅办事类事项的名称、类型、承诺事项和授权范围。各乡镇要加快乡镇、村(社区)服务大厅建设,将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政务办理。

三、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需要,对办事类的政务服务事项,要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现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服务无缝对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要着力优化简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推进办事材料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加快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服务事项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附件1: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xls

附件2:县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xls

附件3:乡镇行政权力事项.xls

附件4:乡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xls

附件5:村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xls

附件6:社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