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5 】 【选择字号:

近日,瓜州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做好本单位精准脱贫工作和机构改革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充满深厚的人民情怀,又蕴含着对发展规律和具体工作的精准把握,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又是科学的方法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用心体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地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继续做好与扶贫户的定期回访工作,防止出现脱贫又返贫的现象,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其次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结合持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紧盯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