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规定,按照市编办部署,瓜州县编办从宣传解答入手,科学安排部署,严格审核把关,实时跟踪督促,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及时研究印发了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文件,对工作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进行进一步明确。并通过电话、QQ、实地交流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重要性和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必要性。并通过网络上传实用性强的操作步骤和操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格把关,提高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审查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各项内容,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事业单位整改,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公信力。

三、实时督促,提高效率。为促使各事业单位尽快掌握操作流程,如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瓜州县编办始终坚持“窗口服务”模式,并根据办理进度,及时督促各事业单位网上提交年度报告相关材料,确保年度报告网上提交工作按时完成。至目前,全县应参加年度报告的180个事业单位均已完成年度报告工作,并在事业在线全部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