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最多跑一次”让群众省心又省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行“四办”改革,推进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近日,自助照相机及自助申请一体机正式亮相瓜州县并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启用的自助设备包括自助照相机、自助申请一体机。“自助照相机”实现可视化操作,申请人通过扫描二代身份证,根据语音提示完成自助拍照,打印照相回执单,整个过程方便快捷。“自助申请一体机”涵盖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相关业务,申请人使用“一体机”可自助完成指纹采集、现场人像采集比对、手写签名及办证类别、邮寄方式、申请表填写等信息,最后进行申请表格打印等操作。同时开通了“一网办理”服务,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平台提前预约,按照预约窗口和时间及时前往办证大厅,不在抽号排队,可享受随到随办的快捷服务。申请入通过互联网集受理、网上预约、签注申请。查询、缴费、自主预签等功能为一体。通过自助照相机、自助申请一体机,实现了出入境证件办理预受理完成自助化并将窗口办理时间缩短到几分钟即可完成自助申请,整个过程简单快捷,办理完手续,坐等家中证件即可送达。

  自助设备的启用,进一步简化了办证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极大地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提升了出入境服务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自助设备的投入使用增加了办证途径,提升了服务品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公安出入境信息化带来的“红利”。截止目前,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出入境证件192件,自助照相1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