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三个实”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按照甘肃省编办《关于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好我县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瓜州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在学深悟透上更进一步,在以知促行上更实一招,努力为推进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重点做到三个实

一是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功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闭幕次日,我办全体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主要领导安排各股室根据自身职责及早做好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前期摸底准备工作。并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为重点,迅速掀起了学思践悟、以学促干的新热潮,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我办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二是认真摸清家底,掌握情况在抓好政策学习和政策解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精简机构设置、减少管理层级、理顺职责职能等为重点开展调研,力求把各级各类机构的设置情况、职责配置情况、编制实有人员情况、职能发挥情况弄清楚,把一些领域存在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弄清楚,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认真梳理资料,文档健全在摸清家底和理清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我县按照省市要求,将自2010年机构改革以来的各类文件材料全部收集齐全,规范整理归档,并对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进行梳理装订成册,同时理清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沿革资料,确保机构改革依据资料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