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编办扎实推进新一轮中小学核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和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甘肃省瓜州县编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实推进新一轮中小学核编工作。

强化协助,确保核编工作顺利进行。按照相关要求,瓜州县编办主动与教育局沟通协作,分解各自承担的责任和具体任务,以2017年教育年报为基数,在编制标准允许范围内按照城乡统一核编标准进行核算最大限度的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二是分类核编,保障教职工需求总量。根据酒泉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按统一标准测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明确的标准,将学校的编制分为基本编制与附加编制两类。按照各学校学生数量、学校类型、班额大小等因素,确定基本编制数量,以及附加编制中宿舍管理员、校医、示范学校附加编制等,保证编制核定的程序规范化,核定的数量科学化,核定后的效益最大化。

   三是严格把关,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此次核编过程中,瓜州县坚持稳中求实的原则,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夸大编制需求等问题确保核编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