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瓜州县召开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2 】 【选择字号:

 

瓜州县召开事业单位

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为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我县第二批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任务,加强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有效推进试点单位工作。近日瓜州县召开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了相关单位对推进法人治理架构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推动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相关单位在试点工作中责任。就推进县直幼儿园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组织、编办、发改、财政、人社、教育、审计等部门分管领导及试点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县直幼儿园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做到四个“好”:一是组建好治理架构,二是完善好治理规则,三是建立好配套制度,四是召开好理事会议。

  会议强调,理事会会议是理事会开展工作的主要形式,是法人治理结构正式运行的重要标志,各相关部门、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试点单位及主管部门是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顾全大局,转变思想观念,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